画家姜林和: 姜林和的官方网站,中国画,黄山魂, 姜家黄山,姜氏牡丹,中国山水画,中国花鸟画

1942年12月,姜林和出生于黄山之畔的古镇歙县。黄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,由花岗岩锻造,由冰川而成形。姜林和笔下的黄山, 神奇和独特,自成一家。对许多人来说,姜林和是黄山魂的书者。他的牡丹作品备受推崇,并赢得了他“牡丹王”的美誉。

姜林和在中国艺术家的世界里有着独特的经历和独特个性。他从来没有接受过专业教育,不能声称是任何中国艺术大师的门生。他出身贫寒,在动荡的年月里长大。他摆过馄饨摊,在机械厂当过工人。但他爱绘画。当他不忙于谋生,他练习书法和绘画。当他在歙县砚台厂找到份工作时,他的生活才有了转机。后来,他去了歙县徽墨厂。他辛勤劳作,让徽墨厂重 现昔日墨都的辉煌。他在徽墨厂的时间赐予他一个偶然的礼物: 画家都会到他的墨厂看看。姜林和有幸目睹大师们作画。这样的机遇是可遇不可求的,从某种意义上说,许多艺术大师是他的导师。在他的企业生涯巅峰的时候,他辞去了厂长,选择职业画家的道路,再也没有回头。

姜林和先生曾在中国美术馆和合肥、南京、杭州等地举办过个人画展,并先后赴日本、新加坡、美国举办画展和艺术讲座。作品多次获奖并被中南海、人民大会堂和北京荣宝斋等单位收藏。

姜林和先生是全国劳动模范,国家级中青年有突出贡献的专家,高级工艺美术师,曾任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副会长,是第七届、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,第十一届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。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,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,安徽文史馆馆员,黄山市美 术家协会名誉主席,黄山市书画院顾问,黄山市中国研究院院长。